close

珠寶小店大故事④

今天店裡來了一個媽媽,要挑銀飾給自己剛出生的寶貝。挑選之於,就聊起自己跟老公的故事。

她跟她老公相識到結婚差不多十多年,她還是高中生的時候,在一間中藥行打工當助理,而隔壁正是一間飲料店,裡面有著一位還在念大學的工讀生,是個話不多且內斂的大男孩。

女孩常常去買飲料,久了就熟識了店長,但跟男孩還是顯少交談,因此彼此並不熟絡。

沒多久就逢梅雨季節,每天都會下雨而且不停歇,女孩每次都會帶著傘去上班,但這天,卻意外的發現自己的傘被偷了!

女孩是中藥行的助理,因此每次都要關門下班,最後一個才能走的她,也找不到任何人求救,只能站在騎樓乾巴巴的等雨停,一等就是一個小時,眼看雨絲毫沒有減退的跡象,女孩也只能無奈的望著黑漆漆的天空。

此時飲料店的男孩出現了,了解情況後便自告奮勇的要陪她走回家。

就這樣,兩位有了第一次的交集。

奇怪的是,從那一天起,只要下雨,女孩的傘就會不翼而飛。更神奇的是,男孩也會適時的出現解危。

就這樣,男孩的傘越換越小,兩人的肩膀也越靠越近,但誰都沒有跨出那關鍵的一步。

一天,飲料店的店長跟前去買飲料的女孩說:『我們有個弟弟想追妳!』

女孩皺了眉問是誰?

店長神秘兮兮的笑著說:『等我哪天去妳的中藥行掛號說:「我的腿斷了!」妳就知道了!

後來的某日,女孩正在櫃台低頭忙著一些雜事,此時聽見進門腳步聲,一進門就說要掛號。

女孩沒有抬起頭,低著頭問:『要看甚麼?』

:『我的腿斷了!』

女孩一驚,抬起頭一看,看見了店長。店長笑吟吟的用食指比了比旁邊的人,竟然是那個每個下雨天都會出現救她的男孩。

就這樣,兩個人交往、結婚,到現在共同擁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。十年彷彿如一日。

『後來呢?』我笑著問,這個故事實在是太甜了。

『後來我們決定結婚後,有一天我整理他房間,竟然看見了我消失的四支雨傘!妳說他壞不壞?』她露出一抹甜笑。

只能說他為了追到美嬌娘而使出一些聰明的技倆,真是太佩服他了。

 

★後記:她選了兩個寶鎖銀飾,要跟小寶貝一人一個。我們也幫她編織了扭扭結,願他們一家永遠都這麼幸福且開開心心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玫芸珠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