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珠寶小店大故事⑦

朋友介紹了一位即將對心愛的女孩求婚的男生來到店裡挑選求婚戒,一群人風塵僕僕的進了店裡,原來是因為男主角剛從花蓮趕過來,大夥大氣還沒喘上一口就急著看戒指。

一進門男孩就很誠實的說:『我對鑽石一點都不了解,也沒逛過相關店面,不知道該怎麼買?』

我笑著說:『那就只好先來上課囉!』

接著就針對鑽石基本的4C解釋了一遍給他們聽,他們專注的聽著,過程既沒有打斷也沒有發問,眉頭深鎖著聽著這對他們來說幾乎陌生的領域。

稍微有點概念後就開始挑選戒指,由於沒見過女主角,就只能稍微請他描述一下她的個性,喜好等等。

只見他眼睛一亮,彷彿是提到了他最喜愛的事物般興奮,立馬就講了一堆女孩的優點。說她直率、不拘小節,或許有點男子氣概,但卻很可愛。還說她是英勇的消防員,但又補上一句:『只是後勤啦!』可還是隱藏不了眼裡對她滿滿的愛意和崇拜。

之後又拿出手機想讓我們看看她,只見照片裡,男孩從背後環抱住她,兩個人笑得好甜,看得出來是很理想的一對。

後來又聊了一會,推測出女孩的手指會比較適合有線鑽造型的戒指,因此推薦了幾款有線鑽又優雅的戒指讓他挑選。他刪減了一些,但還剩下兩個令他非常猶豫不決。我告訴他可以回家考慮一下,畢竟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還是仔細想想會比較好。
但是他卻突然說他要刷卡了,把我給嚇了一跳。

我說確定不再想想嗎?他說不用了,他就是要這個。

我接著問:『先生您是甚麼星座的?』

他遲疑了一下,答:『天秤。』

我笑了一下回了句『喔』後,什麼也沒說。

但心卻是想:『原來天秤座的反骨是真的,越叫他考慮他越想買。』認真覺得星座其實挺有趣的。

後來包裝好後,再離開前他透露,要在這星期日向她求婚,希望她看到戒指會喜歡,也願他們的愛情像鑽石一樣,堅定且歷久不衰。

 

★後記:選了一個鑲台上有波浪荷葉邊的設計,這樣能讓主鑽的視覺效果上更顯大。戒檯也鑲有14顆配鑽,整體雖然華麗但脫俗。搭配女孩甜美的笑容一定是最適合她的禮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玫芸珠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